研究院新闻

我校获批太赫兹波谱与影像技术省部共建协同创新中心

发布者:葛昕发布时间:2018-12-11浏览次数:23

12月6日,教育部办公厅印发了关于公布2018年度省部共建协同创新中心认定名单的通知(教技厅函〔2018〕126号),按照省部共建协同创新中心工作的总体部署,在各地培育推荐的基础之上,经过专家评审及统筹考虑,教育部认定59个省部共建协同创新中心,依托上海理工大学建设的上海太赫兹波谱与影像技术省部共建协同创新中心(以下简称中心)名列其中。

上海太赫兹波谱与影像技术省部共建协同创新中心是在上海高校知识服务平台(上海市光机电集成技术研究院)、上海市级协同创新中心建设基础上获批的。我校太赫兹技术的科研与产业化工作的开展是在上海市教委的直接指导下,以庄松林院士为核心的科研团队坚持以生物医学、国防安全等领域的重大需求为牵引,深入探索市场化协同模式,并紧密协同相关高校、科研院所、企业及用户单位,重点围绕太赫兹波谱与影像相关核心器件、系统关键技术及其在生物医学和国防安全领域相关应用等方面开展多层次、系统化的协同创新工作。

我校将依托省部共建协同创新中心平台进一步强化太赫兹波谱与影像技术的核心能力建设,打造协同国内外多方资源的国际领先、国内一流的开放共享的太赫兹研发与产业化基地、创新领军与工程化人才汇聚地、创新创业集聚区,输出太赫兹核心技术、加速太赫兹系列化产品产业化进程,为上海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提供强有力支撑,为服务区域经济发展提供源动力,引领、支持、服务和培育上海太赫兹相关产业蓬勃兴起。


太赫兹波谱与影像技术省部共建协同创新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