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院新闻

第五届全国太赫兹科学技术学术年会在上海召开

发布者:葛昕发布时间:2019-06-28浏览次数:71

6月23日至25日,第五届全国太赫兹科学技术学术年会在上海举办。此次会议由中国光学工程学会、中国仪器仪表学会、中国电子学会太赫兹分会联合主办,由电子科技大学、上海理工大学、中科院上海微系统与信息技术研究所共同承办。

太赫兹科学技术学术年会是太赫兹领域规模最大的全国会议,旨在推动国内太赫兹科学技术的发展,促进学术交流,通过融合国内太赫兹领域力量协同创新发展太赫兹的相关问题。

本次大会由刘盛纲院士、庄松林院士、吴一戎院士、吕跃广少将(院士)担任大会主席,大会执行主席为中科院微系统研究所曹俊诚研究员、上海理工大学朱亦鸣教授、电子科技大学胡旻教授。出席本次会议的还有上海理工大学校长丁晓东教授、褚君浩院士、中国兵工集团北方光电集团李克炎董事长、中国光学工程学会赵雪燕秘书长以及国内多所高校、研究机构、专业学会以及科技公司在内的共计600余名专家学者。庄松林主持开幕式,刘盛纲、吕跃广代表大会致辞,丁晓东代表承办单位致辞。


庄松林院士主持会议


大会主席刘盛纲院士致大会开幕辞


大会主席吕跃广院士致辞


上海理工大学丁晓东校长致辞


主要嘉宾合影


大会集体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