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院新闻

臧小飞教授入围2019年度“曙光计划”

发布者:张慧萍发布时间:2019-07-13浏览次数:10

  7月12日,上海市教委将上海市2019年度“曙光计划”项目拟入选名单进行网上公示,太赫兹技术创新研究院臧小飞教授入选。项目名称:基于超表面的太赫兹超分辨成像技术研究。

  “曙光计划”通过科研项目扶持,着力打造一支业务能力强、科研水平高、有一定学术影响力的高校教师队伍。由上海市教委和上海市教育发展基金会共同管理、共同实施。20多年来,“曙光计划”已经成为上海高校高水平人才培养计划中的品牌项目。学校十分重视“曙光计划”项目工作,校领导及科技处领导都曾多次对“曙光计划”项目组织申报工作做指示,并应邀作为校内评审专家,听取项目申请人汇报,从专业角度多次为项目把脉,提出指导性意见和建议。

  在领导的支持下,臧小飞教授经过层层选拔,获得学校推荐进入最终答辩评审环节,经过激烈的竞争最终入围“曙光计划”项目,被授予“曙光学者”称号。

臧小飞教授为学生作报告

  臧小飞,(1981-):教授,硕士生导师。2012 年从上海交通大学毕业后,进入上海理工大学光电信息与计算机工程学院下属超快光电子与太赫兹技术实验室,进行太赫兹功能器件的理论和实验研究工作。获得上海市浦江学者称号,在Advanced Materials, Advanced Optical Materials, Applied physics Letters, Optics Express等SCI杂志发表学术研究论文50余篇。目前正在主持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课题一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一项,上海市课题两项。目前的研究方向包括:太赫兹功能器件,太赫兹超分辨成像,拓扑光子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