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院新闻

【转发】太赫兹技术创新国际联合实验室隆重揭牌

发布者:张慧萍发布时间:2018-09-20浏览次数:10

  9月12日,上海理工大学和莫斯科国立大学联合建立的“太赫兹技术创新国际联合实验室”在俄罗斯莫斯科国立大学物理楼揭牌。上海市委副书记尹弘、市委组织部副部长陈皓、市委研究室副主任向义海、市政府外事办公室副主任刘光勇、市科委副主任傅国庆、上海理工大学校长丁晓东、莫斯科国立大学第一副校长费贾宁等共同见证了实验室揭牌,并为实验室剪彩。中华人民共和国驻俄罗斯大使馆公使苏方遒出席活动,并表示将积极支持我校与俄罗斯高校的教育合作。

  上海理工大学(太赫兹技术创新研究院)与莫斯科国立大学共建的国际联合实验室,是上海市第一批建设的3个国际联合实验室之一。今年1月,莫斯科国立大学代表来校签订共建协议,太赫兹技术创新国际联合实验室启动试运行,两支国际领先的太赫兹技术团队强强联合,有望在太赫兹技术的前沿领域推进重大科研成果落地。

  在试运行的基础上,此次国际联合实验室的正式揭牌将推动双方团队更全面更深入地开展合作,是上海理工大学高水平大学建设取得的一项重要进展。学校将秉承中国特色与世界水平相结合的原则,不断推进新时代教育对外开放的步伐,为“一带一路”建设和上海“五个中心”建设做出更大的贡献。

上海市委副书记尹弘见证国际联合实验室揭牌

上海市委副书记尹弘见证国际联合实验室揭牌



转自:上海理工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