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院新闻

上海理工大学太赫兹技术创新研究院与上海交通大学合作成果荣获2017年度中国光学十大进展

发布者:张慧萍发布时间:2018-03-16浏览次数:10

  3月12日,光学前沿——第十三届全国激光技术与光电子学学术会议(LTO 2018)暨2017中国光学十大进展发布会在上海浦东召开。大会名誉主席、评选委员会主任范滇元院士,中科院上海光机所副所长陈卫标研究员,慕尼黑展览(上海)有限公司大中华区及东南亚区首席执行官陈远鹏先生分别致辞,五百余名中外专家学者及企业代表参会。

  在本次大会中,共颁发了基础研究类与应用研究类各10项获奖成果。中科院上海光机所所长李儒新院士等向获奖代表颁发了奖杯和证书。庄松林院士领导的上海理工大学太赫兹技术创新研究院青年教师谢静雅与上海交通大学合作成果荣获2017年度中国光学十大进展(应用研究类),目前正在此成果基础上进行太赫兹集成光电子器件的研究。 (Optica,4, 507 (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