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院新闻

上海理工大学太赫兹技术创新研究院举办“太赫兹技术生态环境创新应用联合实验室”揭牌仪式

发布者:张慧萍发布时间:2021-01-18浏览次数:10

       2021年1月14日下午,上海理工大学与上海市环境科学研究院和华太极光光电技术有限公司三方共同成立的“太赫兹技术生态环境创新应用联合实验室”揭牌仪式在光电楼1042会议室举行。上海理工大学副校长蔡永莲,光电学院院长庄松林,书记陈海瑾,上海市生态环境局科技处处长施敏,上海市环境科学研究院党委书记蒋长敏,副院长张心良,华太极光光电技术有限公司于仁炎副总经理出席活动。我校规划处、科技处相关负责人、学院教师代表和学生代表参加活动,揭牌仪式由光电学院副院长张学典主持。

      仪式上,副校长蔡永莲首先向各位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高度肯定了三方此次合作的意义。指出联合实验室的建立是我校高水平大学建设中的一项重要工作,期待联合实验室在三方共同努力下能多出成果。庄松林院士向来宾介绍了光电学院的学科特色以及在太赫兹科学技术方面获得成果,认为联合实验室的建立将填补光电学院相关科研成果在生态环境领域获得应用的空白。施敏处长对上海理工大学科研成果及平台建设等给予肯定,欣喜看到三方通过产学研合作助力生态环保事业发展。蒋长敏书记认为在十四五开局之年成立联合实验室是个良好的开端,在国家2035年基本实现“美丽中国”,上海市建设成为令人向往的“生态之城”的大背景下,将太赫兹技术应用到环境保护当中,开发环境科研产品将进一步促进环保事业发展。

       随后,上海理工大学太赫兹技术创新研究院陈麟教授作了太赫兹技术在生态环境检测中的应用报告。三方参会人员开展主题交流会并参观太赫兹实验室。

图片

蔡永莲副校长致欢迎词

图片

庄松林院士发表讲话

图片

施敏处长发表讲话

图片

蒋长敏书记发表讲话

图片

揭牌仪式

图片

参观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