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院新闻

我校与莫斯科大学共建“太赫兹技术创新国际联合实验室”

发布者:葛昕发布时间:2018-01-11浏览次数:11

   1月17日上午,我校与莫斯科大学共建“太赫兹技术创新国际联合实验室”签约仪式在新光电大楼1042会议室顺利举行。莫斯科大学太赫兹光子和光电子学实验室主任Alexander  P.  Shkurinov教授、莫斯科大学荣誉教授张希成代表莫斯科大学出席仪式。上海理工大学副校长刘平,光电学院院长庄松林院士、副院长张学典等嘉宾共同出席,会议由太赫兹技术创新研究院副院长朱亦鸣主持。
  刘平致欢迎辞,他代表学校对外方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他回顾了我校与俄罗斯大学前期的人才和科研合作情况,介绍了我校的学科特色以及在太赫兹科学技术方面获得的成果,指出我校十分关心和重视太赫兹研究院的建设与发展,在国家“一带一路”战略、加快上海“四个中心”和科创中心建设的大背景下,将进一步加深与俄罗斯大学的合作。学校将全力支持实验室的建设和发展,在建设经费、科研用房、实验装备、人才引进等方面给予帮助,衷心希望“太赫兹技术创新国际联合实验室”未来发展得愈来愈好,并与俄罗斯大学建立长期的合作关系。

 

刘平校长致辞

 

  Alexander P. Shkurinov教授及张希成教授代表俄罗斯大学发表讲话,感谢我校对中俄太赫兹技术研究的支持,表示国际联合实验室是一个很好的平台,期望能与我校太赫兹技术团队有更多基础理论方面的合作,迸发更多的创新成果,提高国际学术知名度。

 

Alexander P. Shkurinov教授发言

 

 

张希成教授发言

 

    随后,Alexander P. Shkurinov教授和刘平在出席嘉宾的见证下签订了“太赫兹技术创新国际联合实验室”合作协议。 

 

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