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国家重大仪器设备开发专项——太赫兹三维层析成像仪项目启动会召开

发布者:葛昕发布时间:2019-03-29浏览次数:1542

3月23日,国家重大仪器设备开发专项——太赫兹三维层析成像仪项目启动会在西安圆满召开。上海理工大学庄松林院士、陕西省科技厅李炎应邀出席此次会议。项目责任专家、中科院沈阳科学仪器研制中心有限公司雷震霖教授,中国计量科学研究院杨智君教授,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四十一研究所姜万顺教授,上海理工大学朱亦鸣教授,电子科技大学胡旻教授出席了此次会议。西安北方光电科技防务有限公司总经理张百锋、副总经理曹双喜,中国计量大学章乐副教授,华太极光光电科技有限公司戎保平总经理出席了此次会议。项目启动会由西安北方光电科技防务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曹双喜主持。

项目负责人、上海理工大学陈麟教授向大家作了项目背景、总体方案、关键技术等的汇报。与会专家分别就项目的时间节点、技术关键点、财务管理、工程化等相关事宜进行了质询和讨论,也对项目提出许多非常有用的建议。庄松林院士在会上同大家分享了他在做国家重大科研项目时的一些经验和技巧,并就该项目本身的一些难点进行了讨论。责任专家雷震霖教授向大家介绍了国家科技部对国家重大仪器设备开发专项在项目实施过程的相关要求以及对项目实施的一些个人见解。杨智君教授也对项目过程中一些重要的事项进行了讲解和指导。这对整个项目组在后续实施过程的管理起到了很大的帮助。曹双喜副总经理宣读了项目成立的“两组一委”成员。

此次会议的召开意味着太赫兹三维层析成像仪正式进入了初样机的研制阶段。相信在这次会议的指导下,项目组的成员会更加努力的投入到项目的研究中去,为填补国内在太赫兹三维检测方面的空白而奋斗。


太赫兹三维层析成像仪项目启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