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冠军

发布者:张慧萍发布时间:2019-12-02浏览次数:2104

  

        游冠军,1997-2007就读于复旦大学物理学系,获理学学士和光学博士学位;2007-2014先后在新加坡国立大学和美国宾夕法尼亚州立大学从事科研工作;2015年获得上海市高校青年东方学者岗位计划支持,回国加入上海理工大学庄松林院士团队开展光学工程领域的研究。在国内率先自主研发了空间分辨率为10 nm的可见-红外-太赫兹宽波段散射式扫描近场光学显微测量系统(s-SNOM);负责设计并建立了“太赫兹显微成像检测仪”(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重大科学仪器设备开发项目)的原理样机和工程机。目前主持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课题一项和上海市“科技创新行动计划”课题一项。已发表SCI论文四十多篇,被引用一千余次。

        目前的研究方向:散射式扫描近场光学显微技术,超快与太赫兹光谱技术、新型光电子材料的超快光物理和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