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院新闻

青年教师赵佳宇指导学生获得第五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银奖

发布者:张慧萍发布时间:2019-10-16浏览次数:10

1015日,“建行杯”第五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在浙江大学闭幕。大赛共产生金奖121项、银奖286项,其中高教主赛道金奖70项(港澳台6项金奖)、银奖140项。来自上海理工大学的“鹰眼:太赫兹有机物超级检测仪”获得高校主赛道银奖。

该项目的参赛学生团队由上海理工大学光电学院和中英学院优秀本科生和硕士研究生组成。指导教师团队由晨光学者赵佳宇副教授、中英学院副院长优秀创新创业指导教师徐琳、中青年创新领军人才、优青获得者朱亦鸣教授等教师组成。“鹰眼:太赫兹有机物超级检测仪”是上海理工大学太赫兹技术创新研究院太赫兹技术的一项重要应用,结合我国安防检测需求,用于有机物快速高效检测。该项目获奖是研究院在产学研合作方面的一项突出成果,体现了研究院在加大力度科技创新的同时,也注重学生及人才的培养。

第五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由教育部等12个中央部委单位和浙江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浙江大学和杭州市人民政府承办。本届比赛共有来自全球五大洲124个国家和地区的457万名大学生、109万个团队报名参赛,参赛项目和学生数接近前四届大赛的总和,是一场“百国千校”的世界大学生创新创业盛会。研究院将继续支持教师和学生积极参加此类赛事和活动,鼓励“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创”。

 参赛团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