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知元

发布者:张慧萍发布时间:2022-09-23浏览次数:26

 

 

      范知元,上海市高层次人才计划获得者。上海交通大学应用物理学学士,光学硕士,美国俄亥俄大学物理学博士。先后在德州大学奥斯汀分校物理系与康奈尔大学应用物理与工程学院从事博士后研究。202111月加入上海理工大学太赫兹技术创新研究院,担任讲师工作。 目前,主要研究工作专注于metasurface的位相调控机制以及太赫兹电磁辐射与物质相互作用的研究。

     主要研究成果发表在metamaterial, nanophotonics以及plasmonics研究领域的知名刊物上,包括 Nano Letters, Physical Review Letters, ACS Photonics, Nanophotonics以及 JACS, Nature, Nature Communications, 总引用5900余次。